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中科点击总裁彭作文出席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并主题演讲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12-22

 2018年12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汽联、四川北新大弘集团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在成都开幕,中科点击总裁彭作文先生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升级”的演讲。

本次大会以“新时期、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邀请了上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汽车后市场、汽车大数据服务等汽车产业各领域的知名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新时期下,汽车产业的全新机遇和挑战,寻找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中科点击总裁彭作文是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对于汽车产业大数据的应用实践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本次大会上用“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从汽车产业链整体升级变革到汽车产业园智慧招商,从车企大数据应用解读到汽车大数据应用案例分享,全面剖析了大数据在汽车产业的核心应用价值,整场演讲内容精炼,观点明晰,为在场嘉宾献上了一场专业的汽车大数据分享盛宴。

“大数据已经深入影响和改变着各个行业,同时,大数据也将成为地方各部门发展汽车产业的数字化决策引擎”,彭作文指出,大数据将深入应用到汽车全产业链,为地方汽车产业发展赋能,运用大数据思维,构建地方汽车产业大数据生态服务体系,用汽车大数据基地、汽车大产业指数、汽车产业智库、汽车大数据平台等多种内容融合来为地方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整体的数据支撑,同时借助大数据技术可以辅助地方汽车产业园区实现精准招商和园区智慧管理,从而推动地方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汽车厂商是汽车产业链上的核心角色,可以说整个汽车产业都是围绕着车企来服务。紧接着,彭作文重点分享了大数据在车企中的应用场景,他指出“一直以来车企的各种重大决策大多依赖经验,比较主观,缺少数据支撑,借助汽车大数据平台可以为车企在生产研发、市场营销、销售服务等各个场景提供权威的数据支撑。”针对汽车大数据各种应用场景,中科点击孵化了慧数汽车大数据,已经上线了4大系列13款产品,和宝马、奥迪、林肯、现代等20余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达成合作,用大数据技术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数据支持。演讲最后,彭作文分享了慧数汽车为车企提供的汽车大数据应用的典型案例,鲜活真实的应用案例,诠释了汽车大数据的价值,同时也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高度称赞。

汽车产业大数据应用探索目前还处在初期阶段,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成熟,汽车产业和大数据的融合将越来越深入,中科点击也将继续挖掘汽车产业大数据应用的更多场景,用大数据为汽车产业发展赋能。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