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 打造多功能汽车高端市场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1-16

7.jpg
中汽联汽配用品市场协会理事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总经理薛峰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是由黄岛区十强村烟台东村投资3亿建设,黄岛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专业运营的大型汽车行业综合体。集中高端汽车4s店集群、汽车高级商务酒店、商务旅馆、一站式服务大厅、汽车高端快修、美容、汽车用品超市、金融服务等十大功能于一体。起点高、规模大、功能全,涵盖汽车售前、售后及流通等几乎全部行业,为黄岛区之首,青岛地区唯一。他的投入运营,将在西海岸汽车行业掀起一股消费旋风,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日前,我们对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总经理薛峰先生就“青岛西海岸汽车城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专访,我们了解到: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中路与喜鹊山路交汇处,东临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直通青岛主城区,西邻国家级重点港口-董家口港区和琅琊台4A风景区,坐拥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的核心位置。是青岛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集聚区,项目总规划占地500亩,一期项目占地150亩,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该项目被列为2013-2015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是黄岛区隐珠办事处重点推进跟踪的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是黄岛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和黄岛区珠海街道办烟台东村委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由黄岛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直属青岛西海岸双珠汽车城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是集中高端汽车4s店集群、高端进口汽车集散中心、高端品牌汽车城市展厅、中高端二手汽车交易广场、新能源汽车超市、汽车美容用品、改装快修快换中心、品牌轮胎油品超市、机动车检测、驾驶培训、一站式车管-保险-金融服务大厅、汽车文化传播体验十大功能于一体的汽车综合体高端市场。

        青岛西海岸汽车城按照建设青岛市首家汽车全产业链商业综合体的发展战略构想,围绕汽车城“一街、两带、三园、四区”的主题思路规划布局,以汽车城一期中心线为中轴商业街,两侧规划为汽车销售大道,汽车美容、改装集聚地,汽车后市场服务长廊;两带是以喜鹊山路和烟台东七路为汽车商贸产业带,打造汽车后市场商贸中心;三园就是汽车创新创意园、汽车电子商务园、汽车文化娱乐园、四区为高端汽车4s店集群区、平行进口汽车保税集散区、中高端二手车交易区、新能源汽车集中展销区。我们计划三年内重点打造建成一站式汽车商贸综合体的服务体系,拉伸汽车商贸“全产业链式”的发展布局,通过建设多功能的高端专业汽车市场,推动青岛西海岸汽车经济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8.jpg


1

青岛“酷CAR小镇”汽车特色商业街

青岛“酷CAR小镇”汽车特色商业街积极响应政府建设专业特色商业街的市场之号召,规划设计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休闲娱乐三大版块,集汽车博览、改装、休闲、娱乐、会展、科普、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并于2016年通过了首批区级特色街区的审批。

2

青岛西海岸汽车产业创意园

青岛西海岸汽车产业创意园的创园思路就是以“汽车产业”为特色,以“创新、创业、创客”三创为精神的创客、创意、创业园区。园区按照功能划分为互联网+汽车电商基地、汽车电子科技创意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汽车文化创意创新工场、创客空间、创业总部、车库创客咖啡、车友俱乐部等综合性汽车产业园区。

 

3

青岛西海岸汽车电子商务产业园

青岛西海岸汽车电商产业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创建、行业带动、模式创新的发展思路,规划设计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文化娱乐三大版块,集汽车产品销售、市场服务、博览会展、科普体验、文化创意、改装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创业园。

我们了解到目前的项目建设规划和招商情况

一期项目

汽车城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分A区、B区、C区、D区4个区域。一期市场定位是中高端品牌汽车2S、4S店展区、汽车城市展厅、和欧美进口汽车综合展厅及二手车交易广场。目前已招商入驻企业22家。

二期项目

汽车城二期工程建筑物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分E座、F座两个区域。

市场定位是中高端品牌汽车城市展厅、汽车美容用品、电子改装、油品轮胎、保险金融、汽车主题宾馆酒店、汽车产业创意园、汽车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车驿站”众创空间、科技创新孵化器、汽车创新创意工场等汽车后市场行业综合体。目前已招商入驻企业30家。

三期项目

汽车城三期项目工程建筑物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分G区、H区、I区三个区域。市场定位是汽车会展中心、中高端品牌汽车超市、欧美进口汽车展厅、中高端二手车置换交易超市、新能源汽车超市、汽车维保快修服务中心、汽车检测中心、汽车驾培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招商同步启动。

四期项目

汽车城四期项目工程规划建设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市场定位是建设标志性西海岸汽车会展大厦、汽车创业人才公寓、高端汽车品牌4S店集群(如奥迪、奔驰、宝马、沃尔沃、保时捷等),将采用订单式招商和建设,按照客户和汽车厂商的建店图纸要求规划建设;同时将启动汽车配套服务中心建设,招商引入机动车质量(环保)检测线、汽车驾校、机动车定损、理赔、保险、金融等服务项目,为市民的汽车生活带来便捷。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招商同步启动。

目前,西海岸汽车城已初具规模,据薛峰介绍,二期将重点招商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汽车改装、汽车快修、油品轮胎、金融服务、商务酒店等项目。这将极大丰富西海岸汽车城作为“一站式”汽车商贸综合体的服务体系,拉伸汽车商贸“全产业链式”的发展布局,让汽车城成为真正的高端专业汽车市场。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