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温胜义:品牌建设与产品研发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5-13


品牌建设与产品研发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在2022中国汽配品牌强国论坛上的致辞



黑龙江福斯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胜义


 
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们下午好!

       首先,感谢中国汽配品牌节组委会给予的机会,特别感谢中汽联乔永锋会长和主席团领导的支持与关注。
       我是黑龙江福斯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胜义, “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节”的召开,对参与此次品牌节企业的品牌推广和背书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对此我代表“福斯途”品牌,再次向“2022中机维改杯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节”主办单位及组委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黑龙江福斯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成立于2021年6月22日公司座落于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是一家专业从事驻车燃油加热器及驻车电动空调的研发生产型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取得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授权,负责《全国机动车全产业链备案追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关于推动“机动车外置空调外挂机、燃油水暖加热器、房车燃油灶”等产品备案项目的全国试点企业的推动与实施单位。
       全国汽配企业,对国家相关部委下发的政策性文件,不知晓、不熟悉、不了解,普遍缺乏市场把控的前瞻性,导致大部分企业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滞后,不能提前准确的进行市场规划与布局,对于汽配行业来讲,谁能洞察先机,谁能提前布局,谁就能掌控市场,谁就能快速发展壮大,崔国东也指出,现在全国市场缺少一个与企业相互对接传达信息的平台,提前将国家政策信息,能够准确的传递给企业,持续给企业把脉输血,给企业发现新商机的机会,才能不被政策制约,而是紧跟国家政策,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开拓一片良性竞争的营销氛围,现在国家持续发布相关文件,明晰数据归集范围: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依托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以下简称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在指导一类、二类汽车维修经营者做好维修电子记录数据上传工作基础上,组织做好三类汽车维修经营者数据归集上传工作,积极引导《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GB/T 16739)中明确的汽车综合小修经营者,以及从事发动机、变速器、车身、空调、电气系统维修和四轮定位业务的专项维修经营者,于2022年底前实现维修电子记录数据的实时归集。距离2022年年底仅仅还有10个月的时间,全国的维修企业能否合法合规经营,能否正常开业经营,直接影响上游生产企业的产品销售营销利税等环节,汽配产业链的相生相惜,是未来产业链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提前完善企业资质,加快脚步紧跟政策来准确为企业布局,才是当下企业的头等大事,相信全国全产业链企业借助《全国机动车维修改装备案追溯平台》,可以快速提升企业形象与知名度,以产品质量为首任,以用户服务为宗旨,汽配行业的另一个春天会即将来临。
       在残酷的市场面前,谁的品牌能占领市场,就能实现预期的经营目标。品牌营销是企业的先锋,也是企业运行的灵魂,品牌成长带动了企业产品价格上扬,需求增加,有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增加规模经济收益,良好的品牌形象是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的利器,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品牌信誉是社会公众及消费者对某个品牌信任度的认知和评价,其实质来源于产品信誉,建立品牌信誉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是建立在品牌质量和服务基础之上的,是品牌理念长期贯彻的结果,品牌意识的树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也需要一个相对合适的社会传播环境。
       我公司始终注重品牌建设,秉承以顾客对“福斯途”品牌的认可度,为重点的经营理念,以用户使用体验满意度为根本,质量第一与持续创新研发为一体的总体发展路线,实施全员统一化管理。
产品的质量是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是商家竞争的焦点之一,是产品的生命,高质量的产品是由高质量的人创造出来的,因此要不断提高员工素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提高一个品牌忠诚度、保证企业能持续盈利的关键因素,也是品牌成功的基础。
       我公司对“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具有深刻理解与认知,公司组建了,国内顶尖的驻车加热器及电动空调制冷的研发团队,均有近有20年的研发生产经验积累,完善的工艺生产管理保障,同时与国内知名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深入开展技术研发领域合作;目前公司依托校企深度合作,为节能新产品的研发建立了强大的技术力量,以驻车加热器ECU控制板为主要核心方向,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相关产品及其个性化创新研发业务。
       我公司先后取得二十一枚“福斯途”、“玖誉”等注册商标,取得七项专利,制定多项企业产品标准,并在国标委发布,公司通过了IS09001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我公司与国内山东巨威房车、河北谷雨房车、河北迷野房车、大连吉姆西房车、吉林欣瑞邦房车、成都窝德房车、北京自由之旅商务房车、骏途房车等知名房车企业建立长期产品供应合作;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型国企战略合作供应商单位;与上海洋裕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颐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保定迈威克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合宜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宁波奥贝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恒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濮阳永甲实业有限公司、安徽赛超电器有限公司等31家建立供应链体系合作。
       福斯途凭借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的经营理念和业绩卓著的企业信誉、全新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坚持不断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和知识以及卓越的管理经验,为民族工业品牌的振兴,为“福斯途”品牌的辉煌,也为全体合作伙伴美好的明天而协同奋斗。
       特别是“十四五”期间首次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品牌强国战略规划,让我们更有方向、更有底气、更有发展方向。
       在此:寄望中汽联举办的“2022年中机维改杯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节”等系列活动,发挥持之以恒的作用,中汽联为品牌强国建设,积极贡献行业力量。
       最后祝“2022年中机维改杯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节”圆满成功。

 
2022年5月10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