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王笃洋:书写新时代最美的木兰华章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02


书写新时代最美的木兰华章

——在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上的致辞





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王笃洋

 
汽车行业同仁、中汽联家人、木兰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在网上举办致敬“她”力量、拥抱“她”时代——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暨《寻找最美的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及中汽联向木兰朋友们送上一份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汽车行业因你们而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战之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2年,全体汽车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汽车行业众多的木兰们以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身影迎接新挑战,以她们坚定信念、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汽车业“十四五”的规划落实。
       祖国逢盛世,木兰创伟业。从古至今,木兰都既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又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当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汽车行业中的木兰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共担促进男女平等的责任与使命,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木兰事业站上了新起点、有了新坐标,木兰已成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的“半边天”。
       担当新使命,贡献木兰之力。在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新能源汽车等国家重大项目中攻坚克难,在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汽车行业商协会、在汽车专业市场等汽车产业链中大显身手,在科技研发、精益智造、市场销售等主战场中勇挑重担……在汽车行业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她风采”见情怀、显担当。新时代,广大木兰朋友要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在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打好新四化攻坚战、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奉献木兰力量。
       倡导新风尚,彰显木兰之美。常言道,“家有贤妻,犹国之良相”“家有贤妻,胜良田万顷”。木兰的温柔、亲和与魅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独特优势,“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汽车行业广大木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追梦者。
       锤炼新本领,成就木兰之梦。家庭的操持、职场的奋斗,虽然环境不同、角色不同,但都代表着木兰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时代品格。新时代,广大木兰朋友要主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踊跃成为有学有识、有为有位、有魄力有魅力的新时代新女性。广大木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木兰会和中汽联的奋斗目标,让木兰会真正成为汽车行业木兰信赖的温暖之家,成为推进祖国伟大复兴、汽车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最美逆行者,木兰大显身手。我们都知道,木兰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我们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木兰医务人员、疾控人员、科技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丽诗篇。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紧要的时刻,来自中国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中,三分之二是女性,正是成千上万这样的中国木兰,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以勇气和辛劳诠释了医者仁心,用担当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我们要为她们点赞,正因为他们我们才取得了抗疫的不凡成就。
       新时代,热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今天的中国,木兰不仅拥有更加平等的社会地位,也拥有更加辽阔的发展空间。各行各业,都有兢兢业业、拼搏奋进不让须眉的木兰身影。她们不仅要承担着重要的家庭责任,也在新时代不断地用勤奋的身影证明着自身的价值。“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期待汽车行业广大木兰激扬木兰之志,凝聚木兰力量,以行动建功新时代,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借此机会给大家通报两件事情,一是在商务部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汽车服务业委员会”(简称: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很荣幸我来担任会长,我诚邀广大木兰企业家加入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共同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二是第91届全国汽配会定于2022年6月24-26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这是汽配会首次来到贵阳举办,贵阳是贵州省省会,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同时是西南地区沟通珠三角、长三角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之一,相信在这里举办的全国汽配会定会让行业同仁满载而归。今年六月,让我们相聚爽爽贵阳,不见不散。
       木兰繁如花,盛放新时代。无数心怀美好梦想的木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汽车梦的历史征程中,将书写更加灿烂的新篇章。最后,祝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暨《寻找最美的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木兰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2022年3月30日


 

 
王笃洋    中共党员,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双学士学位(工学学士和法学学士),拥有注册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资格,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担任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是中国汽车行业领袖和资深专家。
       1985年8月至2007年8月,王笃洋担任过中国汽车贸易总公司科长、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汽财务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物资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这段时期正值我国市场经济运行初期,王笃洋带领公司主要领导一起审时度势,积极转变思路,让公司在10余年间顺利转型,走上了新兴之路。
       2007年8月至2022年先后担任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期间,中汽配件公司在王笃洋董事长的领导下,不断做大做强,其主办的高品质传统展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和全国摩托车及配件展示交易会,为全国乃至国际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供应商、采购商搭建了一个权威有效的交流平台,是在业界享有盛誉的高端品牌展会,在全国乃至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作为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人物,他在汽车行业荣膺奖项无数。2018年王笃洋荣膺“改革开放40年  汽车行业40人”改革先锋人物,2019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年  汽车服务业70人”功勋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中国汽车服务业模范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