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刘俐:最美她力量彰显木兰新风采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02


最美她力量彰显木兰新风采

——在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上的致辞



木兰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刘俐


 
各位家人,各位女神们,大家下午好:

       刚才几位前辈的分享让我感触颇多,因为听他们的分享是给予你智慧和能量,是积极向上的,没有过多浮夸语言,一切是那么的自然流畅,总想着她们多一些时间来分享,我能多一些倾听和学习,所以特别感谢几位前辈的精彩分享。
       2022年3月8日,中宣部、全国妇联评选出10名“最美巾帼奋斗者”,她们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勾勒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她们是中国女性的先进代表,向社会传递了爱党报国、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木兰风采。在追梦圆梦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继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记得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各行各业的妇女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一年来,新时代的巾帼追梦人冲在一线书写历史、创造精彩: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再到“天问一号”的奔火之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副总工程师陈岚带领团队持续攻坚克难;绿茵场上,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回亚洲巅峰,极大鼓舞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范可新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后亲吻冰面,让无数网友热泪盈眶,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芳华,谱写了璀璨的奋斗篇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从经济建设到乡村振兴,从科技创新到竞技体育,广大女性同胞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气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各条战线奉献、拼搏,书写了昂扬奋进的巾帼华章。2022年度“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勾勒出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凸显了新时代“她力量”的迷人风采。她们有的50余年如一日巡边护边守卫国家领土,有的长期奔波边远山区护佑人民健康,有的在高水平科技前沿阵地勇攀高峰,有的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有的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血脉,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她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我们的国家正在扫清障碍、营造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木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木兰会充分借助政府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支持和帮助汽车业木兰享有出彩的人生。
       木兰会成立于2019年,是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及中汽联共同发起成立,以汽车服务业”38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为核心,汇聚汽车服务业顶尖商业女性领袖,交流企业管理与发展心得、私享人生感悟,是发掘和传递商业女性领袖智慧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最具有影响力的汽车服务业女性领袖俱乐部和超级人脉圈,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商界领袖俱乐部。在此欢迎全国的木兰朋友们加入木兰会,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寻访商界木兰,挖掘木兰思想,编纂木兰故事,弘扬木兰精神,树立木兰榜样,沉淀木兰文化。木兰会要积极推动商界女性思想精髓的交流与分享,倡导商界木兰爱自己、爱家人、爱万物,从而构建商界木兰的幸福家业、成功事业和慈善基业,成为新时代的花木兰。
       党和国家授予优秀女性的还有一个代名词:“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奋斗者”,这是给予女性至高荣誉,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树立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木兰会今年将在汽车行业开展“寻找最美的您”——最美木兰奋斗者系列活动,就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人物,这些木兰在汽车行业创造了辉煌业绩,她们是巾帼英雄、木兰榜样,是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计划4月开展“寻找最美的您”系列活动,4月上旬将开启“最美木兰奋斗者”网络评选通道,4月中下旬将集中宣传报导“最美木兰红旗手”、“最美木兰奋斗者”、“最美木兰心领袖”等先进木兰事迹,6月24日,在贵阳举办的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盛大举办第四届中国木兰盛会,并揭晓“寻找最美的您”相关榜样并进行表彰,欢迎广大木兰朋友参与该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汽配会可谓家喻户晓,是汽配行业的品牌盛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应该说是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传统盛会,起源于1965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国内不同城市巡展,每届展会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500家参展单位及超过60000名观众,是国内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的汽车后市场展会,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91届全国汽配会定址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于2022年6月24-26日举办。这是全国汽配会首次来到贵阳举办,贵阳是贵州省省会,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在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我们将会安排丰富多彩的会中会活动。6月23日,我们将举办2022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论坛,给参会嘉宾提供交流发言的机会,共商发展大计。6月24日开幕式当天我们除了参观展会现场,还将举办2022第四届中国木兰盛会暨最美木兰奋斗者发布会,大会主题为“木兰心向党  向幸福出发”,届时将举办巅峰对话,从多个角度对木兰的工作和生活进行讨论,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汽车行业女企业家峰会和木兰会年会。6月25日,我们将举行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厂商对接会及贵阳市汽车后市场商务考察活动,为与会企业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开拓西南市场。
       亲爱的木兰朋友们,国内疫情近日有多地暴涨的趋势,我们也看到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对人体的危害性已逐步减弱,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有序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努力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汽车强国,你我共建;幸福生活,你我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疫情过后,我诚挚邀请木兰朋友们参加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及会上精彩的活动。我也向木兰们郑重推荐,木兰会是女企业家交流的平台,木兰盛会也是为木兰们提供了舞台,希望大家能充分展示才艺双全的你。还记得在2021年第三届木兰年会上我们就呈现了集体、或者个人精彩的演出,这也体现了木兰精神的风貌。在贵阳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木兰盛会上,我们欢迎广大优秀的姐妹们踊跃报名,展示自我风采,秀出最夺目的自己。在此,我再次欢迎全国的企业家、木兰朋友莅临贵阳,共襄盛举,共度全国汽配盛会。
       今天的主题是寻找最美的您,我觉得我们的周围处处都涌现真善美的事,我们坚信,在寻找美好风景的路上,美好会遇见美好。就说最近在国内一次次突发事件中,我们表现出强大的社会效率、组织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这种能力同时在一个经济体上具备,只有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正如几位前辈说的那样,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生长在这美好时代,是的,我们没有生活在和平时代(因为周围还是有战争),但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生活在我们强大的中国。我们相信阴霾终将散去,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愿我们在祖国的庇佑下,你我皆安!
       愿世间再无战争,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谢谢大家聆听,6月24日,贵阳咱们不见不散!


 
2022年3月30日

 

 
刘俐     现担任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秘书长。她屡获行业殊荣,多次荣获“中国汽车后市场金牌秘书长”、“中国汽车服务业先进工作者”、“中国木兰领袖”、“中国木兰之星”等荣誉称号。
       木兰会是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以汽车服务业“30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为核心,汇聚汽车服务业顶尖商业女性领袖,交流企业管理与发展心得、私享人生感悟。木兰会在刘俐秘书长的带领下,已成为发掘和传递商业女性领袖智慧的重要平台和最具有影响力的汽车服务业女性领袖俱乐部和超级人脉圈。由木兰会主办的中国木兰盛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中国木兰盛会2022年4月28日将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她是中国汽配行业的一名志愿者,已为汽车行业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服务了八年以上,她以踏实肯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行业及会员认可。她多次主持大型会议,亲切的语言和干练的台风备受行业好评,被行业亲切称为“俐姐”。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