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何建刚: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2-24



 


       100年砥砺奋进,100年谱写辉煌。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们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汽车行业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值得记录的人物。站在新的历史坐标,讲述中国故事、勾勒前进足迹,同享伟大荣光、同铸复兴伟业,充分展示建党100周年之际汽车行业取得的光辉历程,展示汽车行业的伟大成就。中汽联以“党旗引领  匠心筑梦”为主题,在汽车行业开展“寻找100名匠心人物”活动,就是要向这些匠心人物致敬,向他们坚守的匠心精神致敬,向匠心精神的不断传承致敬。
       据第四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组委会介绍,中汽联副会长,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入选“百年百人”中国汽车业匠心100人。



 


       何建刚    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作为全国知名企业家,他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发起成立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资助861名贫困大学生,在五峰、秭归、夷陵等地,建立起15000多亩标准化示范茶园基地,辐射带动周边2万户茶农增收。他在汽车行业有着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是中国汽车市场领军人物,2019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 年 汽车服务业70 人”功勋人物,2020荣获“中国汽车工业创立70年 汽车业最美奋斗者70人”模范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他于1989年7月-1991年10月任咸宁轻纺工业供销公司业务员、经理,1991年11月- 1996年08月经商,1996年1月至今宜昌鑫鼎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8月至今宜昌华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3月-2008年3月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工程系学习,2007年1月至今同时兼任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鑫缘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鑫鼎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宜昌家圆妇产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力能液化燃气有限公司、咸宁鑫鼎置业有限公司、湖北省鹤峰华威实业有限公司、恩施自治州建始鄂渝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市长江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北长盛川青砖茶研究所所长,湖北万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9月-2016年6月清华大学EMBA。

       他担任的社会职务有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宜昌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政协宜昌市委员会常委、伍家岗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伍家岗区工商联副主席、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宜昌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宜昌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宜昌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宜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宜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宜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宜昌市茶产业协会副会长、宜昌市汽配用品业商会会长、全国五金机电商会常务理事、中汽联副会长。

      如今的鑫鼎集团总部,已成为伍家岗区的地标性建筑。鑫鼎集团确立了“1+3”的发展模式,迅速成长,立足综合物业开发板块,重点突破现代农业、健康医疗、环保能源三大板块。

      身为长盛川第19代传承人,何建刚常常思考家族传承产业的发展。2013年,何建刚投资新建的鑫鼎生物产业园,生产湖北老字号——“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及其衍生产品,他不仅亲力亲为在生产一线传承传统制茶技艺,更提出了用生物制药的理念制茶,用现代企业的思维和发展方式,引导传统茶产业向精细化、标准化、洁净化的现代农业产业转型。经过5年多的发展,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制作技艺已被认定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中国汽车业匠心人物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社会楷模、行业翘楚,也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典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匠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汽车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汽车行业全体同仁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以汽车业匠心人物为榜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让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展现,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汽车行业的伟大复兴和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因汽车行业追梦人英雄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