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王笃洋:让汽配人更受尊敬 生活更加幸福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0-26

 

让汽配人更受尊敬 生活更加幸福
 
——在2021中国汽车服务业百人峰会暨让汽配人更受尊敬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笃洋

  

       尊敬的各位领导、中汽联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备受关注的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今天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了,2300多家参展企业、近八万名专业采购商云集齐鲁大地泉城济南。借此机会,我们在这里盛大举行“2021中国汽车服务业百人峰会暨让汽配人更受尊敬发展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和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组委会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21年,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不懈奋斗,总是在危机中再铸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变局中开创新局,中国汽车工业也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关怀汽车工业发展,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了汽车人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充分认识到变革所带来的时代机遇和光荣使命,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一定要把中国建设成为强大的汽车产业高地,全球创新中心,世界汽车产业的中心舞台。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来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逆全球化思潮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很大阻碍,打破了业已形成的全球化贸易体系,供应链受阻,全球经济受到极大冲击,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汽车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2021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其中汽车2.97亿辆,全国7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1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对加快工业化进程、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增加就业和促进消费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已成为消费市场的“顶梁柱”。
       中国的汽车工业全年产值接近十万亿,带动就业人员六千万人,可以说是中国就业人员最多的行业。有这么一群汽配人,他们默默奉献,却很少得到社会给予较高的尊敬。汽配人的辛苦,不仅仅是日常的工作,还有客户的应酬和关系维护。整日奔波,拉关系,找客户,陪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忙,被朋友吐槽、被家人埋怨、被客户不理解。为推动企业升级和企业家幸福成长,为汽配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我们联合相关机构发起中国汽配产业领跑者计划,搭建中国汽车零部件智库30人组织,实行中国汽车零部件瞪羚培育计划,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汽配企业,引领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正在为汽配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努力。让复杂变简单,让简单变规范,让规范变标准,让标准变流程,让汽配买卖更轻松,让汽配人更受尊敬、生活更加幸福!
       各位同仁、企业家朋友们,尽管汽车产业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我国必将从产销大国迈向贸易大国,这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汽车强国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路径,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历史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找准定位,携手共进,奋力拼搏,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汽车出口规模一定迈上新的台阶,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必将取得令人振奋的新成就。我们在座的汽配人也一定会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尊敬。
       借此机会给大家通报一下,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定于2022年4月28-30日在贵阳市举行,贵阳市现有生产和在建汽车整车企业共有6家,规划年产能118万辆,汽车产品涵盖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等领域,汽车零部件企业众多,汽车后市场巨大,是一个千亿产业。明年四月,春暖花开,让我们相聚贵阳,第91届全国汽配会不见不散。
       最后,预祝2021中国汽车服务业百人峰会暨让汽配人更受尊敬发展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1年10月17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