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刘昌勇:山东汽配市场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0-22

 山东汽配市场大有可为
——在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济南重型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会长  刘昌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中汽联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秋高气爽,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借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东风,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90届全国汽配会欢迎晚宴。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济南重型汽车零部件协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1956年我国第一辆载重八吨的黄河牌重型卡车在我们济南汽车制造厂诞生,那是一代人的骄傲,他开创了我国重型卡车的历史。发展到今天的中国重汽,已经达到年产销50万辆的大型企业,产品远销亚洲、非洲、南美洲,连续16年出口重型卡车全国第一。到目前为止,中国重汽已经达到五分钟生产一辆汽车的能力。同志们,一组简单的数据,那就是说明一个问题。
      山东的汽配市场大有可为,是以强大的区位优势为依托,以中国重汽、山东豪驰做后盾,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汽车零部件采购基地。我们一部分有能力、有敏锐眼光的企业家,也是纷纷加入到中国汽车后市场的队伍中来。这其中就有投资近20个亿的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项目建成可解决5000个工作岗位,销售收入近200亿。山东省重大项目投资29个亿的山东阳谷车品小镇,2000亩土地,项目建成可解决十万人就业。还有投资近20个亿的山东齐河汽车小镇等等的,中小型的市场还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
      同志们,这几个市场建成后我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山东投资兴业,为我们的中国汽车后市场添砖加瓦。山东的汽配市场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谢谢大家。

 

 
2021年10月16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