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乔永锋:木兰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4-26
 
 
木兰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在2021第三届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红旗手峰会上的致辞

 
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木兰会执行主席   乔永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木兰、各位嘉宾、中汽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春暖花开,木兰有约。备受关注的第89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今天在长沙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了,2200多家参展企业、近50000名专业采购商云集星城长沙,我们在这里盛大举行“木兰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红旗手创新峰会,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的主承办单位及木兰会向大家得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本次会议召开提供支持的国机维改备案追溯中心、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浙江红箭橡塑股份公司、上海燎申集团、中国(阳谷)车品小镇、宏博达集团、江西省金岛实业公司、西安成长国际汽配欢乐港、碳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特森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汽车业来说,也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去年中国汽车业积极抗疫,迅速复工复产,为拉动消费增长、推动经济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眼下,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际贸易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疫情防控虽已常态化,但无碍车市强劲复苏,“新四化”浪潮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在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有了更多的待解悬疑。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到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私家车保有量达2.29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新领证驾驶人839万人,创同期历史新高。目前,我国有72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33个,超过300万辆的城市16个,苏州、上海、郑州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11年稳居世界首位。2020年我国与美国汽车保有量基本持平,两者并列世界第一;2021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越美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木兰和在座的各位,你们是受益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贡献者!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对“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战略、路径作出的重大调整完善,这是着眼于我国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对于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都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笃定信心、勇往直前!
       纵观人类历史,木兰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木兰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我们期待广大女同胞激扬木兰之志,凝聚木兰力量,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木兰既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凝聚“木兰力量”、集纳“木兰智慧”、发扬“木兰精神”,从春天出发,和着时代最强音,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坚如磐石的笃定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奔跑劲头,续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木兰华章。
       中汽联家人们、木兰朋友们,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让我们通过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己的人生再添亮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最后,预祝2021第三届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红旗手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顺心!谢谢大家。

 
2021年4月16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