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乔永锋:2019年中汽联全新出发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9-06-06

 

 

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研究院院长 乔永锋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取得的成绩令世人瞩目。中汽联在改革的发源地广汉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汽车行业40人”改革先锋人物表彰大会,集中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为实现中国汽车由“大国梦”到“强国梦”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2018年,对中汽联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汽联首次举办了“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这是一个必将载入中国汽车服务业史册的重要事件!这是中汽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相关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壮大企业家队伍,增强企业家信心,进一步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汽车企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2018年,对中汽联来说,是谋篇布局的一年。这一年,中汽联围绕未来五年“一个目标、二个体系、三项工程”展开布局。在建成“中国汽车服务业一流协会”这个总目标的统领下,全面推进“信用评价管理体系”和“培训教育商学体系”建设,重点推进“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为维保正品工程、中国汽车行业双百品牌工程、中汽联品牌文化工程”三大工程建设。未来,中汽联将打造成为“行业平台+专家智库+产业资本+项目孵化+产销对接”的创新型生态系统,是具有共同价值观、以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为使命的创新企业家联盟和创新企业协作平台,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和加速系统,构建新形势下的创新型组织,推动汽车行业创新、产业升级与中国智造。

      2018年,对中汽联来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召开了两次中汽联会长扩大会议,总结了工作,部署了任务,筹备中汽联换届工作。进一步明确中汽联的定位:中汽联是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为核心,以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为依托,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品牌联盟、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等联署办公,多块牌子一套班子一个秘书处,对外的统一简称。中汽联将广泛团结优秀企业,整合优质资源,联合汽车行业商界、政界、学界、金融界、媒体界精英,紧跟新时代发展、紧跟企业家需求,成就企业家梦想,立志成为推动汽车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8年,对中汽联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积极开展服务会员和加强组织建设、维权自律、教育培训、年会论坛、商务考察、社会公益和自身建设等高质量活动,凸显了社会组织的影响和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高素质、有知识、有温度,有担当的秘书处队伍。把中汽联建设成为行业“信得过、靠得住、能服务、会办事”的“好娘家、好桥梁、好助手”,使中汽联真正成为汽车服务业的信息集散地、人才汇聚地、经验交流地、权益维护地和团结协作地。

      2018年,对中汽联来说,是不断开拓国际视野,推进国际更大合作空间的一年。这一年,中汽联凸显行业组织特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组织中国优秀企业家赴英国进行汽车后市场商务考察,彰显了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中汽联认真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汽联组织一批优秀企业家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故事海外巡展”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风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19年,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协会工作全局,深入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关注汽车服务从业者的诉求和期待,更加关注汽车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与模式创新,更加关注汽车服务业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建设。中汽联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行业同仁努力践行品牌中国建设,要凝聚汽车服务业的磅礴力量,以全新的姿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2019年,中汽联将前行出发,为汽车行业发展助力!



 

人物链接:乔永锋
 

   
    乔永锋      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为吉林省优秀毕业生。自1996年进入汽车行业20多年来,在中央及地方媒体上发表文章1500余篇,共发表文字累计达800余万字。曾担任《汽车信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信息经理;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专职副秘书长、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等领导职务。

     自2008年10月起担任中汽联执行会长、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顾问、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部长、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执行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从事汽配用品行业多年来,曾多次出席行业高层论坛(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以其睿智的眼光、独到的视角、犀利的文字、深刻的分析,积极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摇旗呐喊,为促进中国汽配流通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