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 |行业活动

霍尔果斯新丝绸之路国际汽贸博览会开幕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08-27

——全国经销商“试水”欧亚大陆汽车进口以及零部件贸易展销国际化平台

 

   8月20日,由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与霍尔果斯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5“新丝绸之路”国际汽贸博览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隆重举办,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洋,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杨贵霖,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永锋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汽车汽配用品企业云集盛会。

 

6.jpg

 

    上午,在合作中心义乌汽贸城举行了热烈而简短的开幕式,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莫拉力主持开幕式。霍尔果斯市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刚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本次国际汽贸博览会借助祖国唯一一个一区跨两国的自贸区,办出声势,办出成果,办出特色。王刚指出,霍尔果斯市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在历史的长河中之中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目光。“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这个千年驿站、百年口岸焕发勃勃生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也将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排头兵和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及我国沿边开放的示范区而做出不懈努力。

 

640.webp 1(7).jpg

 

   王刚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国际汽贸博览会,就是想充分发挥祖国唯一一个一区跨两国的自贸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境内关外的优势,发挥国务院批准霍尔果斯为我国西部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的优势,抢滩制高点,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寻求财富商机,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化会展平台。今年八月我们已经顺利的通过了自治区质检总局包括海关等相关部门,对整车进出口口岸的检测线验收,可以想象,今后的霍尔果斯将一定会是欧亚大陆汽车进口以及零部件贸易展销的一个更大的国际化平台和中心。”

 

  5.jpg


   开幕式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洋为霍尔果斯义乌汽贸城授予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铜牌。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扎克·左尔东宣布2015霍尔果斯新丝绸之路汽贸博览会正式开幕。

 

640.webp 1(6).jpg

 

   本次新丝绸之路国际汽贸博览会展品范围涵盖进出口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装饰、汽车用品、油品、轮胎等。展区总面积达20000平米。展会商家多、种类全,为参展的商家们提供了一次充分展示自己品牌的机会,也让年轻的霍尔果斯市在“企业主体、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发展中,全力打造面向世界的汽车及零部件贸易展销的国际化平台。

 

1.jpg

 

   开幕式后,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洋,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杨贵霖,伊犁州政府副州长扎克,霍尔果斯市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莫拉力等领导还参观了展位,并和参展商亲切交谈。

 

640.webp1 (5).jpg

 

   哈米提是哈方的一名客商,做此次专程来到中国,参加汽贸博览会,他想在展会上采购一些适合自己销售量的商品,同时寻求合作。哈米提说:我来自阿拉木图,这儿的商品都非常便宜,我会在这儿订单,以后会经常在这里合作。

 

2.jpg 

 

   来自乌鲁木齐市东方国际汽配城的商户王桂峰主要经营各种水箱胶管、水泵管、暖风胶管、异形胶管、润滑油、变速箱垫等汽配产品,为准备参展此次国际汽贸博览会,他特意请翻译印制了一套正反两面印有中俄两种文字的名片,目的是想通过展会接触中亚客商。向西开拓市场。

 

3.jpg

 

   河北某润滑油脂公司驻新疆销售区经理宋自光,对首次参展跨境自贸区参展汽博会,感到既兴奋,又抱有很大的期待,他希望能通过这个国际平台,不仅在新疆有更多的目标客户,还能把自己的产品打到中亚国家家去。然而从开幕当天的情况看,现场的订户并不多,但这没让宋自光感到悲观,在他看来,汽贸市场不等同于一般的消费品市场,关键要看目标客户,有目标客户,哪怕只做两三单生意也不枉此行。

 

4.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开好此次盛会,也为了使今后合作中心通关更加顺畅,市委市政府和边检、海关、商检等部门积极协调,8月18起,在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正式开始办理合作中心出入境通行证。记者注意到,尽管早晨合作中心入口处仍排起长龙,但记者在排队入区体验采访中发现,只要大家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心存侥幸加塞、搞特殊、走后门,自觉养成文明排队的习惯,进入合作区检验通道还是比较畅通的,只是,如果在人流高峰,入口检验通道再加开几条效果会更好。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