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以铭:砥砺前行 开启汽车后市场新时代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4-02-26

 ​

王以铭w.jpg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王以铭

 

汽车正成为中国家庭的必需品,中国正迅速成为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交通部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7年后市场达到了万亿级规模。就在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当下,汽车后市场却陷入了竞争激烈、举步维艰的环境之中,呈现出大浪淘沙,百舸争流的局面。面对车险费改、环保风暴、新能源汽车政策及相应影响、平均行驶里程下降、单车维保产值下降等冲击,汽配经销商纷纷寻求转型升级之道,如何从行业夹缝中突围?有什么落地方案?也成为今天共赢峰会召开的主要原因。 

 

我觉得2017中国汽配经销商转型升级共赢峰会主题“新时代、新模式、新发展”定的非常好,这是汽车后市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地位格外突出。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提出要开启一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稳增长、扩消费关键领域的汽车行业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十九大报告指出,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我想汽车后市场要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建立汽车行业发展新动能,以“新制度、新要素、新市场”的新动能驱动,以“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品牌”为内涵的新产业形态;创建以“新企业、新企业家、新平台”的新主体支撑体系。

 

汽车后市场要把创新作为新发展的重要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创新动力的培育,而培育壮大新动能将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特别是创新型企业是创新发展的基本主体,新技术是创新发展的核心内容,新制度是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汽车后市场企业一定要不断创新,融合新时代的重要思想,结合发展趋势和潮流,探寻适合发展之路。

 

在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新实体、新汽配、新汽修有巨大的想像空间,目前后市场企业正处于大整合的前期,未来3-5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连锁企业,相信能够运用互联网工具,用互联网思维武装头脑的后市场企业,将在产业互联网勃兴时期走得更远。近几年来各种模式层出不穷,尤其是汽车后市场电商平台更是百花齐放,“中汽汇众”就是产业互联网新模式的典型代表。

 

新模式全国连锁具有产品种类多、型号全、品质优、价格低等特点,所有产品均厂家直供,工厂自有品牌,符合国家同质汽车配件要求,超高性价比,专业管理系统,快速匹配产品。我相信中汽汇众一定可以打造成“共建、共享、共赢”同质配件第一连锁品牌。

 

王以铭1.jpg

 

 

王以铭    复旦大学研究生学历,中汽联名誉会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曾担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民生保险公司董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