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陈维秀:把握变迁,迎接汽车后市场新时代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7-12-05

 ​

陈维秀1.jpg

 

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汽万宇集团总裁 陈维秀

 

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提到从“新常态、新经济、新发展”,到将“据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写入党章,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也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与生产力发展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人民的生活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从温饱到富裕再到追求更加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由此可见,中国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如何把握时代变迁给予我们的发展机会,如何适应变化赢得未来,这正是我们每个汽车生产商、服务商、经销商等所需共同面对的问题。

 

随着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汽车品牌管理细则》和《关于汽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出台,就宣告了由汽车生产企业也就是主机厂垄断经销的时代已经结束;由主机厂来确定汽车零部件是主厂件还是副厂件的垄断经营模式走进了历史,市场终究回归了其本质。汽车零部件的划分标准也不再是正厂件与副厂件,而是只有合格产品与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的就不能进入市场流通,合格的产品不分正、副,也不能分公的和母的,这种不正常的时代结束了。

 

什么是同质配件?按国家十部委发布的《关于汽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给出的定义是指质量不低于原厂装车配件的售后配件,而这种配件具有同质价优的属性。因为这种配件进入市场前没有被主机厂宠幸过,因此更加清纯,更加实在。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1.63亿辆,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巨大的保有量同时也为汽车后市场带来快速的增长。

 

一面是巨大的的市场发展空间,一面是我们的经销商们越来越觉得生意难做,这又是为什么呢?

 

中央电视台《中汽档案》栏目记者在一次采访时也问我,你觉得现在汽车后市场生意是更好做了呢还是更难做了?我的回答是随着汽车后市场经营氛围的进一步规范,原来靠垄断赚钱的日子已经是一去不复返了,4S店的经营模式也必将被颠覆。如果不转变思维方式,生意必将越来越难做。而如果我们能迅速调整思维模式适应变化,参与到新时代的社会变革中来,生意也将是越做越好做。

 

中汽万宇集团的诞生,正是适应了这个时代的变革而产生的,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推进同质配件的实际落地,构建自己的营销网络,为广大的经销商拓展渠道,提高经济效益搭建平台。我们将经济沟通国家质检局将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华东中心设在南京万宇,并由中汽万宇代为提供服务。我们也将积极沟通国家保监会,将同质配件纳入各大保险公司的理赔目录。我们计划在全国建立分公司形成全国网络布局,共赢未来。我们还将与全国各地市经销商建立联盟,形成体系化、规模化发展。同时我们也在与国家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道路救援中心合作,打通维修渠道,让所有的经销商们生意不再难做。

 

我们要搭建的是平台,开拓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互联互通,形成有价值的产业链,让平台更值钱,最后引进第三方资金,做强平台,为落实国家十部委的《指导意见》贡献作为行业协会的力量和发挥平台的作用。

 

同质配件概念的提出已经有三年多了,为什么难以真正落地?其关键的因素是没有很好的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而这一平台的搭建靠任何一家企业都难以实现。因此,发挥中汽联和像上海众志恒联盟这样的行业组织作用非常关键。

 

为此,我们欢迎所有有志于在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域建功立业的经销商、汽车服务企业,有志于做大做强自己企业,使企业立于时代的潮头的企业家、经销商、服务商把握机会,拥抱变化,携起手来,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陈维秀.jpg

 

陈维秀   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道路救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浙商商会副会长,金恒德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中汽万宇集团总经理,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开始从事汽车行业,历任浙江金恒德国际汽车用品采购城董事长,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汽配用品城总经理、党委书记,在任期间四川金恒德市场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诚信文明市场”。被四川省委评为“省级优基层党组织”,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特邀政策研究员,成都双流区政府特聘投资顾问,多次被双流区政府评为“优秀职业经理”,“优秀企业家”。是“全国十大金牌操盘手”。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