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郭霁嘉:汽车文化红利 打造超级品牌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5-09

1.jpg

郭霁嘉
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总评榜组委会秘书长
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中国汽车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以往的价格竞争、质量竞争、服务竞争发展到现在的品牌竞争。21世纪进入文化商业时代,市场竞争其实就是品牌的竞争,知名品牌正在占领和瓜分市场,而且这种事态越演越烈,品牌价值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增强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显得重要和紧迫,因为只有建立知名品牌,才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22.jpg

 

 提升品牌文化价值 才是发展之道

       文化红利正释放出越来越强大的能量。“在大众消费全面升级、产业并购全面扩张、行业竞争全面激化、 企业利润逐渐趋紧的态势下,各大品牌传播必须从全媒体覆盖的硬传播走向品牌文化传播的打造和文化的全面渗透”,  品牌的背后是文化。从产品的舒适度、健康度、情感享受度都要达到精神的层面,消费者才能对产品产生喜欢和依赖感。这就是说从产品制造开始,用文化来阐释和坚守工匠精神,二是制造让社会和消费者实用和愉悦的产品,当产品有了魅力,品牌也就赋予了相应的价值。
 

品牌文化红利1.jpg


买商品就是买文化
品牌竞争就是文化的竞争
 
品牌本身就是指区别于同行业的标志而已,包括名称、名词、标记、符号、设计等要素的组合,后被赋予了精神文化,包括经营文化特质和产品或服务在经营活动中的一切文化现象,也包括这些文化背后所代表的利益认知、情感属性、文化传统和个性形象等价值观念的总和。这样使品牌有了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如今买商品就是买文化,人们看品牌来买商品,一买电饭煲就是美的,买豆浆机就是九阳,买空调无疑格力,这就是文化给品牌的魅力,一个没有文化价值的品牌名字再好听也是徒有其名,厂房盖的再豪华也是徒有其表。因此,培育和创造品牌的价值是21世纪企业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文化是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的核心体现。
 

圆圈文化.jpg


用文化创新发展新模式 塑造品牌形象

        技术可以学,人才可以请,资金可以融,但很多企业却走到了企业成长的极限,缺就是文化创新的思维。企业文化可以启迪和拓宽企业的发展思路,汽车商人只会买汽车,销售员只会卖汽车,造汽车的只会按部就班造汽车,如果汽车商人可以通过多种模式去发展汽车产业,可以用百变的方式去销售汽车,汽车不止4S店售卖,可以在汽车文化节,可以参加展会,可以开汽车party,创新企业文化,以文会友,既交际又娱乐,又销售;企业文化对企业员工的思想与行为,有导向、凝聚、约束的功能, 如果有了文化激励,所有员工都愿意去当销售员,全员销售,会有什么样的收益?所以用文化创新发展营销模式,可以创造快乐而健康的生产力,不但能够快速有效地扩大品牌影响力,而且塑造品牌优质的价值,打造超级品牌才有希望。
 

文化是品牌的翅膀
有了文化的助力
品牌才能腾飞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