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笃洋:全心全意为汽车后市场服务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4-28

1.jpg
王笃洋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 

全心全意为汽车后市场服务
——在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产销对接峰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备受行业关注的第8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今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了。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指导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广西大嘉汇汽车新商业主体商业城联合主办,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产销对接及创投峰会”也在这里如期召开了,在此我谨代表主承办单位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组委会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跨国公司蜂拥而至、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非中国汽车后市场莫属。跨界竞争、电商冲击、渠道下沉、转型升级、模式创新、实体回归也成为当前汽车后市场发展的主旋律。中国汽车保有量自从2009开始起已连续八年世界产销第一,2016年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800万辆,汽车保有量已经达突破1.94亿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亿级保有,万亿市场”。在当前新常态下,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品质无保障、服务不规范、品牌不敏感成为广大车主的痛点,同时维修厂也面临采购渠道难控制、配件质量不可靠、客户流失率高的痛点。转型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一次灾难,而对于另一些有创新思维的企业来说,转型就是他们蜕变成长的绝佳时机。让我特别自豪的是在经济整体下行的时候,依然有一些企业在逆势增长,推动着行业的持续发展,如上海汇众、江淮供应巢、哈尔滨宏博达、南宁大嘉汇、广东新概念等。

 

2.jpg

 

       也正是因为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各行各界精英们都想分一杯羹,电商大军、互联网枭雄,其他跨界精英对于汽车后市场蛋糕的蚕食鲸吞,也对我们的生存造成巨大的威胁。厂家无法建立行之有效的产品销售渠道,经销商拿不到理想的产品代理,这一现象成为汽配行业的一大怪圈。中汽联作为全国行业服务机构,将真诚服务中小企业,搭建厂商对接平台,解决产品流通怪圈,让广大汽配企业建立渠道、寻找代理不再是难事,实现名优产品产、供、销无缝链接,并尝试建立“中汽优配”、“车百货”等名优产品渠道。
       参加今天峰会的既有多年从事行业管理,善于创新的政府官员,如阜阳经济开发区张志强主任;也有对汽车工业倾注一生激情、卓有贡献的业内专家,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苏晖会长;又有不断创新、奋战在一线的企业老总,像宏博达赵幸芝、大嘉汇谯燕梅;还有关注行业发展,名声享誉海内外的北京清华教授,如北大尹宏亮教授、清华大学孙永强导师,大家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非常有意义。也希望今天发言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畅所欲言,为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借此机会给大家通报一下,第82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定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这是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再次移师重庆,也是应广大参展商的要求:一是重庆的西部中心区位优势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交通十分便利;二看中重庆已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汽车生产、研发和出口基地,国际汽车制造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三是博览中心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周边交通网络完善,地铁可直达场馆。让我们十月相聚重庆,共享第82届全国汽配会的盛宴。
      最后,我再次感谢大家对本届峰及全国汽配会的支持,预祝“大嘉汇汽车新商业主体商业城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产销对接及创投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二O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