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陈玉明:江淮供应巢 打造集群化工业地产典范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4-27
\

陈玉明
中凯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玉明   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曾任江苏省泰州市住建委副主任,作为一名体制内政府官员于2000年开始下海经商;先后现担任中国中凯集团总经理、江苏天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国创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中凯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汽联汽车服 务业总会副会长、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等职务。 
    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曾是体制内政府官员,如今是驰骋商海的知名 企业家,他具有公务员的严谨务实, 又具备企业家的创新求变,他用独到 的智慧书写着一幅幅华丽篇章。他对 地工业园区有着独到的见解并付诸实践,他认为产业地产的核心价值不是 一栋栋建筑,而是为入驻企业带来的 各种支持和服务,所以产业地产投资商必须要从传统开发商转变为产业运营服务商。他坚信通过运营服务体 系的设计,为园区打造差异化竞争 力,才是打造新型产业地产园区的关键因素。
    这个传奇人物就是本次专访的主 人公,中汽联副会长、中凯集团安徽 蒙城江淮汽车零部件供应巢董事长陈玉明,希望他能给我们带来一些真经。
 
筑巢引凤
铸造现代工业新蒙城
 
  中凯集团是一家涉及房地产、汽车新能源、矿业、酒店业等产业的大 型集团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 直本着“以人为本,诚信至上”的服 务标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 融合,为产业延伸功能打造为路径,以江淮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 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为载体,全方位带 动关联产业经济。公司总资产达16亿 多元,现已发展成为以房地产业为龙 头,餐饮、宾馆、汽车配件和教育为 辅助的多产业、多门类的经济实体, 在房地产开发、新能源研发、矿产开 采及矿产品深加工、酒店经营管理等 行业都取得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开创 产业地产的聚合模式,“平台化、集 聚化、链条化和服务化”,及围绕着 “产业曲线”构建价值链一体化平 台,形成业态聚合、功能聚合和资源 聚合,迸发出规模和集聚效应,提 升了产业和区域价值,造就了一个 以产业为龙头,助力蒙城产业升级的 典范。
    蒙城由于地缘优势,成为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县,也展开了中凯集团打造人文蒙城、工业蒙城的画卷。蒙城交通便捷,区域位置独特,地处淮北平原中部,位于淮南、淮北之间,位于皖北六个地级市中心(蚌埠、淮南、阜阳、亳州、淮北、宿 州),周边150公里范围内拥有1.5亿的密集人群,孕育着巨大的人力资源优势和消费市场空间。东距京沪铁路中心站蚌埠市90公里,西临京九铁路中心站阜阳市90公里,G36(南洛高 速)横穿东西,省道307线、305线、 203线交汇于县城,涡河、茨淮新河、阜蒙新河全年通航,经淮河通江达海。规划中的“三洋铁路”、“徐阜铁路”、“皖江地区城际铁路”在蒙城交汇,未来交通优势更为明显。
   蒙城不只是中原枢纽的优越性,而且蒙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  以及迅速崛起的初具规模的现代工业  ,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伟大征程中,立足于中原经济区的总体布局,加速实现全面对接。为响应安徽省政府“振兴皖北”的号召,中凯集团携 手蒙城县政府、江淮、中凯三方合力精心打造集群产业,建设的江淮汽车供应巢,建筑面积61.5万平米,项目于2014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12月正式营业。
    江淮汽车供应巢是一个集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行政商务、生活配套工业企业为一体的复合型现代化产业园区,并且以蒙城生产基地作为产业支撑,在皖北率先布局汽车零部件与汽车新能源产业。陈总说:“不是盖厂房,而是造平台,为 入驻供应商和企业提供产业配套服务,打造共同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
 
\
 
招商为辅
养商为重 助推产业发展
 
  “高质量筑巢、高品质引凤”是江淮汽车供应巢的建设原则和运营理念。江淮供应巢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以“产业孵化、集群发展、公共服务”为己任,优化产业环境,优化“物业”与“产业”的配备性,完善产业促进机制,加速产业配套建设; 引入并建立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管理中心、商务中心、数据结算中心及相关联高端住宅等配套,为企业入驻产业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统一规划、分期实施招商节奏和后期运营服务方面,中凯拥有着丰富的经验。为了入住供应巢商户的便捷和利益,由蒙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江淮供应巢在上海共同设立办事处,组成政企联合招商小组,同时为长三角地区和上海企业入驻供应巢 建立退出机制。根据企业成长生命周期帮助其厂房置换、出租或者转售, 让企业“进可攻、退可守”实现土地集约利用。880—4000㎡国际标准厂房,还可以根据供应商的要求进行组合、定制,低成本,还可实现方便、快捷的物流运输,独立的业主居所, 还有物管、购物、娱乐一应俱全的后勤服务中心。如此,在成为“成本洼地”同时,又是“效率高地”,才能让企业来时欢心、留下舒心、发展顺 心、追加投资有信心。
    江淮汽车零部件供应巢内工业区布局合理、组团灵活、交通流畅,既有单层钢结构厂房,又有多层框架厂房,可满足不同工艺、不同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入驻。 物流区做到 了服务产品化、产品标准化、流程信息化、信息可视化。生活区集居住、办公、商业、餐饮、休闲为一体,人文为先,动静分离,宜居宜业。我们将致力 于“平台式”运营,资源型整合,努力打造一个产业集聚型、管理商业型、服务增值型、建设现代型的 汽车零部件供应巢。
    如今,江淮汽车零部件供应巢(产业园区)已列为蒙城县委、县政府重点扶持招商项目,不单是单体体量在880到3300平方米之间,解决了供应商及企业找地难、建设周期长、土地利用率低、贷款融资难的四大瓶颈问题,更是兴一项产业,建一个园 区,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在建设初期,就计划以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的目标来建设规划。产业园区位于安徽省蒙城县城南新区道口工业园区内,西侧紧依庄子大道,东临经七路,南靠纬三路,国道、高速、公路,路路相连,成为四通八达的财富之路。
 
\
 
领航旗舰
开创行业典范
 
   创新与引领行业发展,是一个企业领导者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是陈总为中凯集团设立的远大目标。目前,在陈总的带领下,中凯集团立足于江淮汽车城、安驰汽车和北汽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项目,积极打造集汽车,农机制造、改装,零部件加工,整车销 售、展示、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八位一体”的产业链,全力打造汽车、农机两个百亿元产业,建成皖北乃至中部地区汽车生产基地、农机生产基地、全国知名微车生产基地、全国有影响力的汽车及农机商贸基地。十三五期间,中凯集团将紧紧抓住安徽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 将汽车及现代农机装备制造发展成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2017年中凯集团将继续在汽车新能源领打造更大的共享、共赢的互利合作平台,继续抒写行业的新篇章。同时为江淮汽车零部件供应巢产业链的延伸垫下坚实的基础,加速推动产城合作与联动,增加供应商和投资者商信心,让更多的投资收益得到全方 位的保障。继续在配套设施上改造和完善,继续打造专业服务体系,构建新型工业园区核心竞争力。以交通安全,适应生态,舒适布局,经济适用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特点,规划设计投资创业的最佳环境,坚持以人为本,强调生态,便捷、开放的理念,打造工业蒙城,人文蒙城,宜居蒙城。
    我们回顾中凯集团打造美丽蒙城的脚步,清晰而又疾速,蒙城现代汽车工业的未来已经变得明朗。中凯集团打造新型工业蒙城的历程,成就了实力中凯,也给集聚型工业地产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我们预祝中凯集团再接再厉,领航集群产业旗 舰,开创工业地产典范!
 
\
 
编后语 >>
 
     从陈总的成功开发运营经验告诉我们,政府的支撑是集团化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江淮汽车供应巢的建设和运营当中,很多地方突出地体现了政企联合的特点。集群化工业地产的开发运营,在运营服务的过程中,要善于把政府资源整合。除了做好基础行政服务、增值专业服务、个性产业服务外,还要考虑如何通过合理的 产业定位、优化的产品设计、精准地招商策划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设计,系统地提升园区软实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招商难的问题。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