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高伯海:推进汽车质量万里行 为名优产品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贺瑶荣 更新时间:2016-11-02

 

QQ截图20161101155523.jpg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  高伯海

 推进汽车质量万里行  为名优产品保驾护航

——在第15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上的致辞

尊敬的王以铭主席、各位来宾、汽车界和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参与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暨2016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陕西总决赛”在美丽的古城西安隆重召开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向在座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在座的可能有部分同志对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有些陌生,借此机会我也向大家介绍一下促进会的一些情况。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政府部门、中央新闻机构、经济学家、名优企业及科技界等方面人士和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主管单位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登记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促进会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国质量万里行工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蒲长城为现任会长,本人担任秘书长职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围绕打假扶优、规范市场、引导消费、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活动,尤其在打击假冒伪劣、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揭露曝光了一大批制假售假案件,扶持了一大批品牌企业和名优产品,建立了全国性投诉举报受理机构,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薄一波、李鹏、朱镕基、李岚清、吴邦国、温家宝、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质量万里行活动给予肯定或对有关质量问题作过重要指示,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全社会的良好赞誉。 

二十年多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根据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关于“质量万里行要天天行”的指示、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要求,深入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质量万里行忠于职守,不辱使命,扎实工作,为促进形成法制健全、公平竞争、放心满意的市场经济秩序,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法制意识和诚信观念,促进我国质量整体水平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今年9月6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2016中国质量万里行行业服务质量明查暗访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2016汽车服务领域十大问题》,通过对汽车售后服务专项调查,发现有部分厂家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近四成的消费者曾遭遇过隐形消费或强制消费,尤其是汽配市场产品质量鱼龙混杂,修车贵、配件质量不透明较为严重,让消费者饱受困扰。汽车配件假冒伪劣状况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点多、线长、面广、比例高、安全隐患高;二是技术性太强、品种规格多、投诉难、举证难、解决难、打假难。我认为必须要从抓品牌、抓门槛、抓体制、抓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对有实力、有品牌、有能力、讲诚信的厂商进行扶持,树立行业标杆,弘扬正能量,才能进一步规范整个汽车行业。

根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汽车行业消费者的重点投诉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此外,由于信息不对称,汽车维修技术信息不能有效公开,造成维修信息垄断,使汽车整体维修水平差强人意。汽车配件质次价高,假冒配件鱼目混珠,维修技术信息匮乏,4S店维修质量不尽如人意等,都将使得售后服务及质量纠纷增多。本着为广大消费者及汽车企业共同负责的原则,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与中汽联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在中汽联基础上成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旨在打造一个在国家权威质量监督部门、权威媒体监督的基础上,逐渐规范行业、净化市场,带领广大汽车相关企业一起提升质量、扶优限劣、规范市场,为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的行业服务平台。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将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指导下,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直接领导下,大力实施汽车品牌发展战略,更好发挥汽车品牌带动作用,推动开展汽车知名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推进汽车质量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同时我们将在汽车行业开展“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中国汽车配件质量万里行”、“中国汽车用品质量万里行”、“中国汽车服务质量万里行”、“中国汽车维修质量万里行”、“中国润滑油质量万里行”等专项活动,扶优限劣,为汽车行业推荐名优品牌。在此,我也希望汽车委员会发挥集体智慧,利用中汽联原有优势,以实现中国梦为指导思想,积极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利用多方共赢的互联网思维,把汽车委员会建设成为汽车行业“信得过、靠得住、能服务、会办事”的“好娘家、好桥梁、好助手”,争取实现“服务能力日益提高、服务网络日益健全、服务内容日益丰富、服务领域日益延伸”,使汽车委员会真正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的信息集散地、人才汇聚地、经验交流地、权益维护地、团结协作地,为促进汽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我真诚欢迎所有关注汽车质量、致力于提高质量竞争力的企业加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大家庭中来,以质量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来实现从制造到创造,从速度到质量,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大力实施汽车品牌发展战略,挥更好的发品牌带动作用,推动开展汽车行业知名品牌创建工作,共同推进汽车品牌建设步入快车道。

最后,预祝第十五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暨2016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陕西总决赛取的圆满成功。也祝所有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二O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