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如何让汽配行业走出金融危机的探讨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09-03-12

 2008年是世界经济风云莫测的一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蝴蝶效应,将经济衰退的信号传播到全球每一个行业,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面临破产。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化,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一是美国经济的衰退对汽车需求造成严重打击,国内汽、车零部件出口会受到较大影响。二是受“金融海啸”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汽车市场需求增长速度逐步回落,从而影响国内的汽配业。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目的地集中在美国、日本、欧盟等传统的汽车市场。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欧美的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显著下滑,幅度均超过20%。我国汽车零部件的出口自然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中国汽配市场长久以来存在的同质化、服务层次低下的问题更加突出,制约了汽配市场的发展,寻找有效解决的途径已成为当务之急。

1、汽车后市场从事的是存量经济的活动,在虚拟经济空前紧缩的情况下,售后市场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而汽配城经营店铺则是后市场中最佳的经营方式。汽车后市场的经营规模取决于目标市场的汽车保有量,属于存量经济活动,存量经济活动在经济领域属于需求无弹性或小弹性类经济活动,经济增长放缓的阶段,由于各类经济活动的成交需要等谨慎的考察与沟通,存量汽车的使用频度将加大,对汽车后市场的需求量将会进一步增加,而由于经济增长放缓而导致的汽车存量增加速度回落,在短期内不会对汽车后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汽配城内经营由于存在商圈人流、整体推广、低成本等诸多优势而成为后市场的首选经营模式,符合国内大众消费的货比三家的传统消费理念与模式。
2、市场为汽配经营商户提供一个专业的合作交流平台,更好的为汽配市场服务。无论经济整体发展形势,在每一个时期,都有赢利的企业与亏损的企业,做好自身的经营,提供良好的经营平台,提高汽配市场服务水平一直是五方天雅的不懈追求,从我们开始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汽配行业经营理念,我们公司的服务宗旨是“您的满意是我们存在的唯一标准,市场繁荣是我们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个宗旨体现出了我们通过优质服务来带动管理的不变追求。拥有北京最大的汽配物流配送中心,包括空运、海运、铁路、公路运输等各种物流途径,可安全快捷配送至全国各地;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邮政银行和邮局,快餐厅及商务餐厅,并有广告公司、电脑维修公司及超市、水吧,随时为商户提供便利的客服。做好大型物流的配送业务,提高了代收货款的回流时间,真正为商户做实事,搭建汽配服务平台,保障经销商与采购商的货物成交量。
3、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要立足汽配市场服务,探索汽配市场模式,提升汽配市场层次,实现批发商与零售商、经销商与厂商的完美对接。我们搭建的不仅是商户可以做经营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多的介入到商户的运营中去,从进货渠道、销售渠道、运营渠道、融资渠道等多方面,给商户提供更大的便利条件。现在我们正协肋我们的商户开拓东欧市场,东欧市场对汽车配件的需求量很大,但是与中国市场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流通渠道,我们在东欧市场也好,在国内的市场也好,有非常好的资源。我们雅宝路的物流,可以非常便捷的把这些货物运输到东欧。同时,我们把在东欧的莫斯科汽配展的中国区总代理引进到了我们市场,由他们负责我们汽配城内商户在东欧的宣传推广工作。五方天雅汽配城大客户俱乐部已进入组建程序,将在汽配市场首推顾问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进货、销售、运营、融资、经营渠道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4、加快创建汽配企业的自主品牌产品,必须要创造出自己的产品品牌来,自主品牌将是汽配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应对金融危机最有效的方法。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后,各大汽车品牌持有的厂商拥有的更大的权力,商标侵权的检查与惩处力度日益加强,国内汽配生产企业和汽配经销企业创造自己的品牌经营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紧要任务。依据国内大众消费品的发展可以看出,品牌经营必将成为各类产品经营的必然趋势,国内汽车后市场零部件经销企业必将进入品牌经营的阶段,同时,品牌经营也是增加产品利润率的直接有效的途径。
赵梦:北京五方天雅涯总经理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