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中汽名人堂 | 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王笃洋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4-02-25


 
        王笃洋    中共党员,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双学士学位(工学学士和法学学士),拥有注册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资格,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担任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是中国汽车行业领袖和资深专家。
        1985年8月至2007年8月,王笃洋担任过中国汽车贸易总公司科长、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汽财务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物资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这段时期正值我国市场经济运行初期,王笃洋带领公司主要领导一起审时度势,积极转变思路,让公司在10余年间顺利转型,走上了新兴之路。
        2007年8月至2022年先后担任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中国汽车服务业委员会会长。期间,中汽配件公司在王笃洋董事长的领导下,不断做大做强,其主办的高品质传统展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和全国摩托车及配件展示交易会,为全国乃至国际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供应商、采购商搭建了一个权威有效的交流平台,是在业界享有盛誉的高端品牌展会,在全国乃至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作为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人物,他在汽车行业荣膺奖项无数。2018年王笃洋荣膺“改革开放40年  汽车行业40人”改革先锋人物,2019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年  汽车服务业70人”功勋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中国汽车服务业模范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进入名人世界   品味睿智人生



 
《中汽名人堂》是由中汽联、CCTV《中汽档案》、中汽传媒共同出品,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中汽联汽车文化委员会等机构联合打造的中国汽车行业全名人档案。集汽车行业名人之史,扬汽车业伟人之名,以独特的视角挖掘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企业名家、创业新秀的背后故事,带大家进入名人世界,品味睿智人生。

申请入选《中汽名人堂》:
010—52037257   52037259  52037348 




中汽名人堂:automingren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