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绿色、环保、可持续!2022年“零碳进博”刮起“绿色减碳风”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11-09
       打造“零碳进博”是本届进博会的办展理念。不管是各大展区的展品,还是展区外的餐厅,“绿色、环保、可持续”随处可见,进博会上刮起了一股“绿色减碳风”。
 

 
       在技术装备展区,“零碳城市”的展台极为显眼,通过能源供给方式的变革,给出了工厂、学校、医院、住宅等等各行各业、各个场景的减碳甚至零碳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市场部中国区负责人古月:我们想象一下,当这些行业、这些场景都综合在一起,那就是无数个园区,甚至是无数个城市,当它们综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赋能这些园区或者城市,尽早地实现碳中和甚至于是零碳。

 

 
       目前,我国碳排放中的80%都来自能源,工业用能更是占了大头,如何减少工业碳排放,发展清洁能源是关键。首次参加进博会的蒂森克虏伯带来了,通过绿色能源制造氢气,串联起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绿色解决方案。
 

 
       蒂森克虏伯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高岩:从上游比如说风电到制氢、到绿色化工、到下游的工业应用,比如说钢铁,比如说水泥,比如说交通运输领域,把各个行业这方面多年的经验积累技术能够打通贯穿融合在一起,来推动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
 

 
       减碳,一直是进博会倡导的主题,从第四届起,进博会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餐具,大量减少塑料废物产生。第五届进博会更是全面推广零塑标准,文创产品外包装及手提袋均使用可降解、可循环利用材料,就连餐厅里的餐具也要减碳。
 

 
       麦当劳中国首席影响官顾磊:您可能看到我手里拿的这一个绿色餐盘,这是用我们餐厅里回收的再生塑料,然后再生重塑做成的,它本身可以降低40%的碳排放。

       共商绿色合作 共探低碳之路

       作为进博会的配套活动,昨天(11月7日),第二届碳中和国际实践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等国的代表聚焦“新形势下的中国特色双碳之路和务实国际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中国目前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建设,1亿千瓦项目已有序开工建设。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必将催生出巨大的市场需求。绿色低碳贸易与投资合作将扩大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进出口规模;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相关交流合作已经大规模展开,中国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中外企业将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
 

 
       英国驻华贸易代表吴侨文:中国在全世界范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都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氢能源、太阳能等能源的转化等涉及到的技术是十分复杂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具体目标与降碳等问题也密切相关。我觉得中国可以在这个进程中贡献出中国的智慧和解决方案。
 

       中汽联节能减排降碳中心理事长、盛世昆仲(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校金指出,中汽联&金圣倡导“移动污染治理新模式”及为社会提供整套的减排降碳解决方案,科技引领、政府主导、项目支撑、核心技术、全民参与,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机制创新为手段,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实现节能利国家、省钱为自己、减排惠全民!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锚定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诚征合作伙伴



蒋克林   13901043986
罗松军   15161198888
胡月海   15067853555



欢迎全国炼油厂、加油站、大型用油企业合作






400 6363 789

金圣节能环保油客服电话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