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汽联:聚焦节能减排降碳,向二十大献礼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9-14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央政府确立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为坚决贯彻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等机构的鼎力支持下,由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节能减排降碳中心”,进一步明确将中汽联的工作重心调整到“节能减排降碳”中来,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打造移动污染源治理新模式,提供减排降碳增效综合解决方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汽联将打造“移动污染治理新模式”及提供整套的减排降碳增效解决方案,科技引领、政府主导、项目支撑、核心技术、全民参与,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机制创新为手段,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实现节能利国家、省钱为自己、减排惠全民,中汽联将为实现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而不懈努力。


 

       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面临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和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任务,生态环境多目标治理要求进一步凸显,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已成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选择。中汽联为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将在节能环保领域实施“减污降碳一二三工程”锚定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减污降碳一二三工程
 
一个方向:节能减排降碳
两个目标:经济指标上去
                 污染指标下来
三个受益:国家受益(节省能源)
                 政府受益(减排降碳)
                人民受益(节约成本)

 

 
       中汽联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政治正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关系近14亿中国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选择,要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大污染防治力度,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蓝天保卫战需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中汽联将今后的工作方向及重点调整到节能减排降碳中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汽车行业中宣传环保举措和环保知识,总结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从点滴做起,中汽联坚决做“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计划的践行者。


 
       中汽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锚定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科学把握污染防治和气候治理的整体性,携手历经十年以上市场验证的节能能减排降碳领军品牌金圣节能环保燃料油、顺风燃油催化器等节能产品,以高科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积极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移动污染治理新模式”,成为减排降碳增效综合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
 

 
       中汽联将不忘坚持节能减排降碳的初心,牢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使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