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临港管委会高度重视汽车服务业“两会”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11-11

 

       2020年11月5日,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浦东区委副书记、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对12月16-18日即将在临港举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中汽联、燎申集团、临港集团、特斯拉等部门在网上举行了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筹备协调会议。经多方协商一致,达成多项重要决定:
       1)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列为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支持单位;
       2)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列为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主办单位;
       3)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人民政府、上海临港浦东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列为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协办单位;
       4)就会议接送站、参观临港新片区及特斯拉、上汽荣威等事项进行协商。
       还就其它事项进行了商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精诚合作,认真筹备,高质量办好2020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

 

 

       据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创立70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6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疫情新常态下的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汽车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汽联拟以“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2020中国汽车零部件创新发展大会(简称:中国汽车服务业“两会”)暨2020中国(临港)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16日-18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盛大举行,并将集中表彰汽车行业在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模范先锋人物,向不平凡的2020年献礼!

 

 

上海临港新片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新片区”)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大治河以南、浦东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区域。

 
 

       设立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新片区位于上海东南,北临浦东国际航空港,南接洋山国际枢纽港,是上海沿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海运、空运、铁路、公路、内河、轨交构成了十分便捷的综合交通优势。
       新片区按照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到2025年,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区域创造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经济实力和经济总量大幅跃升;到2035年,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临港集团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简称“临港新片区”)的开发主体, 旗下拥有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上海临港”,作为样本股入选上证180 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成为资本市场上流动性好、行业代表性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在市国资委的企业分类中,临港集团被确定为功能保障类企业,主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专项,兼顾经济效益。


 
 


       回顾临港集团的发展,可以用“30年、20年、10年”来概括,临港集团从1984年创建漕河泾开发区起步,至今36年,漕河泾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大品牌的开发区;1995年漕河泾开发区与松江区合作开发松江科技精品园,进行“区区合作、品牌联动”,至今25年,“新桥模式”已经成为全市开发区建设重要经验,被写进了上海“十三五”规划;临港集团2003年成立,负责临港产业区的土地开发、基础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等工作,至今开发了17年。

 


       临港集团是临港地区开发的主力军,临港地区是临港集团开发的主战场。临港产业区毗邻浦东国际航空港,背靠世界上最繁忙的洋山深水港,是上海进入21世纪规模最大的区域开发项目,也是上海继浦东开发开放后做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2019年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临港集团被上海市委、市政府委以重任、寄予厚望,作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体。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