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阳谷车品小镇:乘春风胜利启航!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04-14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2020年4月12日上午,在这春满人间,百花争艳时节,阳谷车品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武松打虎故乡——阳谷隆重举行。这是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盛事,也是阳谷县“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件重要之事和喜事。阳谷县“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阳谷车品小镇专班组领导、阳谷县汽车用品行业协会领导、全国房地产策划代理机构部分嘉宾、新闻媒体界朋友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及中汽联,代表全国行业组织从北京发来贺电,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揭牌仪式由阳谷县安乐镇党委书记周青主持。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吴志平宣读了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及中汽联发来的贺电,贺电指出:“作为中汽联确定的2020年度全国重点项目,我们将整合全国优势资源,全面对接阳谷车品小镇,也将在各个方面为阳谷车品小镇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共同见证这样一座标志性项目的诞生。”

 



       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汽联商业地产委员会会长、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永才致欢迎词,向专程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朋友对车品小镇的关怀和帮助。

 
 



       指出:“中国(阳谷)车品小镇由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运营。它由万商控股集团、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中汽联共同打造的全国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倾力打造以车品、健康医疗器材制造、展览、贸易为主,植入汽车特色文化、文旅等内容,延伸发展住宅、酒店、商业街、商务楼等配套服务业,建成一站式的“全产业链式”的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产城共融特色小镇。
       车品小镇建设是个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造福百姓的富民项目。
       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农村城镇化建设、解决大学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难等问题,实现互联网+等新旧产能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勃蓬发展。
       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创立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政府为引导、企业投资为主体、公共服务相辅助,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投资运营模式。实现车品小镇项目“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五年超百亿”的开发思路,倾力打造闻名全球的特色名镇。”


 



       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监事长张平致辞。指出:“二十多年来,阳谷汽车用品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人创业到几万人就业,从一家致富到带动千家万户脱贫,从一家作坊到一个产业,从单一的生产基地到展贸平台,从阳谷巾帼钩编俱乐部到中国汽车坐垫第一城到中国阳谷车品小镇,每一步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汽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产业基地联盟和兄弟商协会的支持,离不开协会一帮人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阳谷汽车用品产业的发展史就是大家不惧困难,敢于拼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史!阳谷现有汽车用品生产加工企业500余家,辅料生产和销售160余家,年产各类汽车坐垫1500多万套,年产值达20多亿元,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阳谷作为北方产业基地的桥头堡,政府重视、产业基础雄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并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阳谷)汽车用品展览会》,竖起了全国基地展会成功的典范!同时带动了我县餐饮、物流、旅游业等服务业的发展。为打造全球汽车用品采购交易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2015年10 月被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授予《中国汽车坐垫第一城》,并被县委,县政府列为第五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阳谷车品小镇项目的胜利启航,预示我县汽车用品产业破茧成蝶,涅槃重生,成功实现华丽转身,昂首迈入新的发展时代,翻开新的篇章。”


 



       会上,阳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阳谷车品小镇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镸级责任领导贾天强代表中共阳谷县委、县政府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阳谷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指出:“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建设提几点要求:一是项目的规划设计必须超前三十年,确保不能落伍。二是必须适合入驻企业的需要,要做好前期需要调查。三是要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基础上抓好建设进度。四是要加大招商力度,做好选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益的企业入驻小镇。下一步我县将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中国(阳谷)车品小镇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好的服务。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协调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也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和阳谷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声中,阳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阳谷车品小镇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镸级责任领导贾天强 、阳谷县安乐镇党委书记周青、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汽联商业地产委员会会长、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永才、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监事长张平四人共同为阳谷车品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揭牌,直此,中国(阳谷)车品小镇甠利启航!同吋,揭牌仪式通过中汽直播、中国移动向全球直播现场盛况。
恰逢春风浩荡时,乘风破浪万象新。我们有理由坚信,阳谷车品小镇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阳谷车品小镇项目简介
      阳谷车品小镇项目规划占地约1000 亩。倾力打造以车品、健康医疗器材制造、展览、贸易为主,植入汽车特色文化、文旅等内容,延伸发展住宅、酒店、商业街、商务楼等配套服务业,形成一站式的“全产业链式”车品小镇。
      科学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实现 “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为总目标,全力打造“创新集聚、绿色低碳、活力智慧”的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特色小镇。
车品小镇重点聚集制造产业要素:
     一是聚焦行业细分门类,深耕细作打造行业知名品牌和利税大户;
     二是聚焦产业高端,吸引人才、资本和技术等要素集聚;
     小镇聚集车品产业、健康产业全产业链企业,提供专业设计的标准厂房、定制厂房、仓储物流、固废处理等生产、经营场所。入驻小镇企业既能拥有独立厂房,独自经营,同时能共享研发、检测、人才、信息、技术、设备,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置换。用市场行为提供高效、低成本的生产经营,促使产业迅速集聚。以车品、健康医疗产品的研发设计为龙头、智能制造为方向、综合展贸为主导、配套服务为基础,并不断提升小镇智慧化程度,加快建设产城、人文、科研、文旅等融合“五位一体”(即研发智造中心、文旅会展中心、展销体验中心、检测认证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特色小镇,力争在 5 年内成为闻名全球的汽车用品、健康产品生产基地和采购交易中心。
      车品小镇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好“三个叠加”:
     一是叠加现代社区功能,二是叠加文化功能,三是叠加旅游功能。
      从小规模单一的生产型生产基地,向大型集生产、生活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特色小镇演变,集生产、生活、文化娱乐等完善服务配套为纽带,创造产业园区中的社区感、归属感。通过软硬件的有效布局和组织,形成社区感。在规划中,小镇配套的公寓、宿舍、幼儿园、精品酒店、商务写字间、餐厅、超市、医疗中心、职工娱乐活动中心、购物广场、街区商业等设施一应俱全,真正做到“工作”与“生活”同在一个空间,聚集小镇人气。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实现产城融合。
   车品小镇从“集聚运营、智慧管理、智造生产、研发设计、金融扶持、配套服务、创业孵化”七大版块,优化汽车用品、健康产品相关产业发展生态,不断提升产品层次和附加值,快速延伸产业链,与特色产业、旅游业充分融合联动,促进各类配套服务产业蓬勃发展。为小镇企业提供全面综合的星级服务,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助推地方经济持续蓬勃发展。
       车品小镇以政府以引导、企业投资为主体、公共服务相辅助,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模式。建立小镇综合服务平台,成立小镇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八大服务窗口:
      一是市场监管窗口: 打造完善的信用保障体系,建设有质保、可追溯的产品市场服务体系,提供产品质量的认证、鉴定服务,并做好知识产权申请服务工作,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维护小镇健康经营环境。
      二是法律服务窗口:为入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合同评审等服务,并对入住企业讲解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等法律保障。
      三是税务窗口:为入住企业提供税务申报、代办、代开发票等服务。
      四是行政审批窗口:为入住企业提供各项前期手续代办 服务。
      五是金融服务窗口:为入住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天使投资、产业基金、短期过桥、企业估值、投融资对接等金融服务。
      六是人才服务窗口:为入住企业提供用工招聘、技工培训、用工管理、技能鉴定、人才激励资金申请、员工落户、子女入学、购房、社保保障等服务。
      七是商务服务窗口:委托专业机构设立网上交易平台,整合国内外客户资源,并通过线下产品推介会、展会、城市展厅等模式结合线上平台,组成线上+线下智能销售网络,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线上通过 APP、微信小程序、 web 网页端下单或在线订制,线下遍布全球各地的配货中心统一发货。线上平台供各商户免费入住,为各商户提供商品 3D 立体展示功能,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展会。紧跟国家战略对接全球贸易。
       八是生产保障窗口:委托企业设立生产保障平台,为入住企业提供生产要素保障、采购指导、原材料采集、生产设备租赁、维保、物流拼车、产品检测认证等服务。
       车品小镇建设是个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造福百姓的富民项目。以高质量创新发展,集中、规范,规模、标准化经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产城人文融合,叠加现代社区功能、文化功能、旅游 功能。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注重市场化运作,为带动更多人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倾力打造新时代新型的“四大标准小镇”:
     第一是品质小镇。即产品有品质、服务有品质的高品质车品小镇。
      第二是共享小镇。即完整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生态系统,在镇内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技术资源共享和政策资源共享。
      第三是环保小镇。即生产高效、绿色节能、固废科学处理的环保小镇。
       第四是诚信小镇。即完善的信用保障体系,建设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有质保、可追溯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无忧。
      立足“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五年超百亿”的开发思路,打造闻名全球的特色名镇。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