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汽联赴澳大利亚商务考察载誉而归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9-04-10

0.jpg 

 

      为加强中澳两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管理方法,提升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整体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应澳大利亚华人总商会、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协会及新南威尔士州汽车协会的共同邀请,组织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代表团于2019年4月26日—5月7日赴澳大利亚进行商务考察和游学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载誉而归。

 

1.jpg

 

2.jpg

 

      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湖北航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良,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爱平,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四川北新大弘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向永生,中汽联副会长、安徽中凯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明,中汽联副会长、广州华胜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军,中汽联商学院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执行秘书长郭霁嘉,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秀桢,上海锐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姜斌及中汽联部分会员代表等汽车后市场行业精英随团访问。

 

3.jpg

 

      中汽联商务考察团到达悉尼后与新南威尔士州汽车协会座谈交流,就中澳汽车流通及汽车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中澳汽配贸易及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新南威尔士州汽车协会成立于1910年,致力于代表新南威尔士州汽车行业,是新州地区唯一的汽车行业协会,通过协助会员开展汽车行业的日常业务,以及与政府管理机构协商以确保新南威尔士州汽车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该协会代表会员的利益以及保障会员的权益,定期举办行业论坛,就影响汽车行业发展的事宜展开讨论,并成为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主要咨询方和产业关系问题的领导者,还致力于通过道德准则提升公众对于汽车销售行业的信任度与满意度。在悉尼期间,中汽联商务考察团得到了知名华人企业家、澳大利亚兴业地产董事长周党华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款待,让大家体验了悉尼的风土人情和美味美食。

 

4.jpg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在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协会的安排下,中汽联商务考察团在墨尔本参观了多家汽车销售店及汽车配件、汽车用品销售店,并参观了当地颇具特色的仓储式汽车商品销售中心,深入了解澳大利亚的行业现状及产品情况,我们发现所销售的汽车用品、汽车户外运动装备等汽车附属商品70%来自中国,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中汽联商务考察团成员还深入研究和学习他们的运行模式,了解澳大利亚汽车配件及汽车用品的购销运作模式和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状况,掌握国际汽车市场的最新进展,实地考察本地先进企业,还与多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洽谈,掌握了国际汽车市场的最新进展,结识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的企业精英,开发了许多国际新客户,扩展了国际贸易渠道,寻找了一些新的合作商机,参观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取得了巨大成功。

 

5.jpg

 

6.jpg

 

7.jpg

 

      为全面了解澳大利亚的进出口贸易及相关情况,中汽联商务考察团与澳大利亚华人总商会的杰出代表全澳华人联络会副主席、澳中退役老兵俱乐部主席郑昌振,全澳华人联络会副主席、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墨尔本华星艺术团团长计建民,澳亚总商会会长李燕凌,澳大利亚上海会会长周国华,澳大利亚云登商会会长赵侠,澳大利亚豫商总会会长王粤,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副会长邓明,澳大利亚进口汽车公司董事长熊英、市场营销总监李翔等在澳大利亚华人总商会总部举行了亲切的会谈,就中澳汽车发展情况、经济发展、中澳贸易、人文交流、文化产业、移民游学等进行了全方面的座谈交流,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的更具创新理念和服务体系的中澳合作平台,为推动中澳贸易做出积极地贡献。

 

8.jpg

 

      中汽联非常注重游学工作,在澳大利亚期间,中汽联组织了多场分享活动。湖北航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良,华胜集团董事长周大军,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爱平,四川北新大弘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向永生,安徽中凯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明等行业精英分别就企业管理、人生感悟、协会发展、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让随团代表收获满满。在考察期间,中汽联商务考察团还深入考察了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高等院校,积极推进中汽联商学院与澳洲的院校合作,在条件成熟时,合作建立国际汽车行业MBA班,培养中澳适用的国际复合型汽车行业人才。

 

9.jpg

 

      中汽联商务考察团还安排了与澳大利亚悉尼、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等地的汽车后市场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等丰富多彩的商务活动。还参观了悉尼的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蓝山国家公园、鲁拉小镇、澳洲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凯恩斯的库兰达小镇、皇家热带植物园、水晶瀑布、绿岛大堡礁,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线、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墨尔本的大洋路十二门徒、沉船峡谷、伦敦断桥、圣派翠克大教堂等知名景区,在商务考察的同时,也领略了澳大利亚的人文历史和秀丽山川。

 

10.jpg

 

11.jpg

 

      据中汽联商学院秘书长郭霁嘉介绍,本次商务考察是中汽联为庆祝中国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国际游学的第一站,下半年11月初还将组织优秀企业家赴美国考察游学。澳大利亚长期与中国保持良好的政治与经贸关系,两国经济有很强互补性,尤其是近年来中澳进出口贸易连年高速增长,中国的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汽修设备、维修保养产品、汽车轮胎等商品非常受澳洲客商欢迎,需求量较大。此次商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考察的目的,就是了解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的现状,与澳大利亚同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我们构建更高效合理的汽车后市场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12.jpg

 

      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访团员都非常满意,得到了理想的效果,中汽联也将决定定期组织商务考察团考察澳洲市场,为中澳汽车后市场的交流搭建起一座桥梁,成为中澳汽车后市场文化及商务交流的使者。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