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人堂

潘劲松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3-05-29






 
姓名:潘劲松
 

职务:《汽车用品报》总编辑、中国汽车用品报传媒集团总经理、中汽联副主席、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会长
 

类别: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领军人物
           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广告传媒第一人


简历:潘劲松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文学双学士,具有家国情怀的爱国诗人,创作了大量的诗词歌赋。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证主编,曾在新华社、广东电视台工作。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广告传媒第一人,创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发行量最大、发行最深入、影响面最广的专业媒体《汽车用品报》和线上媒体矩阵,发布了大量行业信息、新闻报道、视频报道、视频剪辑专题、人物和企业专访、深度专题报道,很多是行业独家新闻报道,全网收视率超过500万次。在全国汽车用品行业首创并积极传播红色文化,不忘历史,提倡艰苦奋斗、不断开拓创新进取的精神,宣传爱国主义,提案改善革命烈士纪念场馆管理,成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红色革命文化的先锋传播者。

        他创建了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策划、主办、协办、参加了汽车及相关行业大量的展会、论坛、大会、学习、考察、交流等活动,目前有记录的已超过1000场,与全国超过20家工业园/产业园和政府招商局建立了合作,致力于推动全国汽车类商协会、汽车后市场媒体联动发展,成立了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媒体俱乐部、汽车用品行业经理人联谊会,并举办过全国汽车用品行业第一次联谊大会,推动行业职业经理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发展,协调处理行业多起矛盾和法律纠纷。支持并协办全国汽车电子工程师第一次、第二次大会。在全行业首创并且是是唯一一家坚持16年之久的行业人才交流、猎头媒体,介绍了大量骨干人才,促进人尽其才,帮助众多企业用人急需发展。

        他在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商协会第一家建立党支部,行业老兵俱乐部,标准化委员会,举办了全国汽车领域第一次行业退役军人荣誉表彰授牌大会,促进关爱行业老兵,宣传报道老兵精神,重视退役军人贡献,加强行业老兵互动发展。支持并赞助中国远征军贵州籍将士烈士纪念碑建设工作,参与多次贫困地区学校助学、慰问基层老党员与退役老兵、慰问捐赠基层敬老院、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救助、中国青少年儿童基金会捐助、贫困山村建路等爱心公益活动,提案革新行业法律法规,提案改善市政规划和城管管理,并长期坚持呼吁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打击传销与网络电信诈骗、维护中国知识产权的宣传和合理维权工作。

        他在全国汽车用品行业首发电商组织、车联网组织、直播分会,支持推动广东电商、跨境电商等企业抱团交流互动发展,并支持与天猫、淘宝、京东、抖音、拼多多、唯品会等平台联手合作,推动汽车用品行业电商、跨境电商和直播发展。在全国汽车用品行业首发跨境电商联谊互动、高峰论坛,多次联动,宣讲培训,配套跨境电商人才和各种平台资源,积极引导、推动中国汽车用品行业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新经营方式,积极主动开拓国际市场。

        他积极推动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厂商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商贸合作,支持中国汽车用品行业企业走出去,拓展俄罗斯、东南亚、南美、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对中国友好国家的经贸与技术合作,推动企业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外贸整合化发展,为众多国内外行业企业之间嫁接了大量的商机和合作。推动了全国汽车用品行业从业人员、厂商之间、展会、媒体、商协会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互相学习发展,并正在推动中国和东南亚、港澳台、俄罗斯、中亚和中东等地华人圈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文化和信息交流。

成绩:全国汽车用品领军人物,他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创造了多项行业传奇,他以务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赢得了行业的尊敬,他是中国汽车用品广告传媒第一人!

 
编号:MRT2023002
 

 
进入名人世界   品味睿智人生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