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人堂

郁善涛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5-16



 

姓名:郁善涛
职务:中汽联副主席、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副会长、临沂市工商联副主席、临沂市工商联汽摩配行业商会会长、临沂市南跃汽配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莱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类别:中国汽车后市场模范先锋人物
简历:郁善涛    男  1970年出生,临沂南跃汽配创始人,山东莱克科技创始人,未来已蓝科技创始人,莱养护、莱快宝创始人,临沂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第十六届政协常委,临沂市兰山区人大常委。同时担任中汽联副主席、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副会长、临沂市工商联汽摩配行业商会会长、临沂市工商联副主席、临沂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兰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临沂市南跃汽配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莱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1992年,郁善涛创立了临沂市南跃汽配销售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的创始人和董事长,30多年来始终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以信誉赢客户、以服务创新占领市场的管理理念;构建了完整的经营管理体系、物流管理体系、客户服务体系,赢得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并建立起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不断改革创新,将南跃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员工160余人,仓储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配件品种达10万余的轻卡行业龙头企业,兼跨国内与国际贸易、多地市布局前置库,实现华北华东地区战略布局。
公司在郁善涛的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每年的销售业绩都处于同行业前列,因此曾多次受到省、市、区的表扬嘉奖,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汽车业总公司颁发的“全国优秀经销商”和省部颁发的“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证书、以及“守信用重合同”、“光彩之星”、“诚信商户”、“十佳电子商务企业”、“沂蒙名商”、“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5年,他带领南跃汽配把握产业转型的新机遇,作为福建莱克品牌润滑油多年的资深经销商,郁善涛深切感受到莱克品牌的魅力所在,趁着临沂市“三引一促”政策下,将莱克深深扎根在自己奋斗多年的故土,创立山东莱克科技有限公司,让产品和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实现前店后厂、商贸和实业相促进的发展格局,并以大数据、智能生产为引领,以技术赋能,促进润滑油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莱克科技企业厂区占地面积210亩,作为莱克品牌在北方生产研发基地,面向全国及海外的广阔市场,2017年成为山东“军民融合”项目合作企业,是目前国内润滑油行业内单体项目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中国汽车润滑油十大名优品牌(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组织委员会评选),润滑油(汽机油 柴机油 波箱油 齿轮油 工业油)年产量可达40万吨;制动液可达8万吨;车辆尾气处理液60万吨;防冻液可达15万吨;产品涵盖:车用油、工业用油、高铁、船舶等领域,此外,企业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油料委员会、中国城市公交协会理事单位和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成员单位。
      他重视科技创新,引进国际先进ABB 10万吨全自灌装生产线,成立实力雄厚的产品研发团队,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作在山东莱克科技共同建成了1200平米的研发中心实验室,与山东省科学院合作建成应急与安全生产的润滑油智能生产运维系统,构建“三维临境式润滑油智能制造系统”,打造“工业4.0”智能化旅游工厂,同时建成属于国内知名润滑油科技馆。


      通过了众多国际主机品牌认证,蜚声行业,产品市场份额牢牢占据前列,莱克901制动液,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达到行业领跑水平,作为中国汽车制动液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莱克制动液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为重汽、东风、上汽、福田、江淮、云内动力、三一重工、宇通、全柴等40多家汽车厂配套,指定为主机配套首装用油和售后用油,为数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进行产品服务。
      在夯实莱克民族品牌的同时,公司秉承“共享工厂”理念,力争打造中国润滑油行业最大的OEM平台之一,目前已经服务400余家OEM商,其中国际知名品牌十余家,国内知名品牌数十家。此外,莱克品牌还获得奔驰、宝马、沃尔沃、通用、大众等27个世界著名发动机生产厂的国际认证,是国内润滑油行业荣获最多国际品质认证的生产企业之一。
      “未来已蓝”尿素梦工厂项目是由山东莱克科技打造的专业SCR系统解决方案,以“平台+战略”为牵引,致力于打造100家工厂技术同源,实现150公里近距离生产和服务,辐射300家联盟服务商,服务30000家加注站,携手建立价值共同体,将买卖关系转变为尿素梦工厂一体化共赢利益体,做到百厂百亿产值,全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共享式创新、专业团队运营管理等战略的实施,以品牌、技术、产品为基础,同工同源,以保姆式服务打造SCR后处理系统新标杆,用智能科技为未来更蓝尽一份力。

 
      在郁善涛先生的带领下,积极回馈社会,自工厂建成投产以来,山东莱克科技累计向社会捐款500余万,更是在国家危难、群众迫切之时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疫情爆发时,山东莱克科技积极响应,迅速组建消毒液生产线,购入200多万的原材料,投入人力物力将生产出的消毒液全部无偿捐献,为当地防疫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山东莱克科技现有员工240名,大部分自建厂投产时进厂直到今天,这离不开企业的“亲情文化”,为每一位十年以上的老员工提供股权和分红,让每一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并且相信企业的兄弟姐妹生活得更有尊严,把每一位员工当家人,将员工的利益与企业的长远发展紧密结合。
      他先后荣获2013年度临沂市十佳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荣获2016年度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荣获2017年度中国商用车后市场总评榜领军人物,被临沂市总工会授予2017年度临沂市劳动模范,2019年被授予“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称号。2019年9月被授予“兰山区新的社会阶层暨党外知识分子优秀代表人士”荣誉称号。2019年11月被临沂市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荣获“新中国成立70年、汽车服务业70人”功勋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 中国汽车后市场模范先锋人物”。2021年荣膺“中国汽车行业大国工匠”等荣誉称号。
成绩:他是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面旗帜,全国知名企业家, 中国汽车后市场模范先锋人物,是“中国智造”、“大国工匠”的杰出代表。他带领莱克集团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敢为行业创新,为中国汽车工业助力加油。
编号:MRT22022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